吉林省创建文明校园检查指导组到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王立新 冯颂 陈宝林   更新时间:2021-11-25 10:45   来源: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按照吉林省委宣传部关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统一安排,11月24日上午,吉林省创建文明校园检查指导组到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成员由省委宣传部道德建设处副处长陈英子、省教厅派出专家、长春外国语学校督学室主任刘红卫、白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鸿丽以及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王洁清等人组成。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学校党委书记高勇、校长杨永刚陪同检查。

image.png

检查指导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学校“三全育人”成果展、人体生命科学馆、中医药馆、大学堂、实训楼厅廊文化以及学校餐饮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文明校园建设及师生文明活动开展情况。

image.png

随后,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检查组听取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情况的汇报。汇报会上,学校党委书斑高勇代表学校对检查指导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对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白城市委宣传部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怀帮助,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的指导表达了感谢,并希望检查组的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元以《用文化装扮校园 让文明照亮明天》为题,从着眼新时代新使命,思想道德育新人;着眼新时代新担当,政治引领作表率;着眼新时代新风尚,师德师风见成效;着眼新时代新举措,校园文化创品牌;着眼新时代新目标,校园环境争一流;着眼新时代新作为,阵地管理成体系等六个方面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

image.png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查阅了相关支撑资料。各位检查组成员对学校依照文明校园创建指标体系设立的七大类、63本、11304页的支撑材料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对点精准、工作扎实、材料齐全。陈英子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切身感受到学校师生精神面貌好,校园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校园活动丰富多彩,创建活动有声有色,与人才培养契合度高,创建成效显著。希望学校在此基础上,根据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为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学校党委书记高勇表示,当前学校正处在创办医学本科大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以及建设新校区的关键时期,本次全省文明校园的检查,是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次高水平诊断,也是对学校整体工作的全面检验,更是对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起到了有力的督导和推动作用。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是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鼓励与鞭策,更是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学校将以本次检查指导为契机,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注重学校内涵提升,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各项工作跨越式发展,以精神文明建设之花结医学本科大学之果,争取早日实现医学本科大学的奋斗目标。


作者:王立新 冯颂 陈宝林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