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深走实学党史 便民惠民办实事 吉林信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更新时间:2021-12-03 08:1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杨晓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充分发挥信托优势,把办实事聚焦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上,以扎实有力、务实贴心的举措持续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服务的温度和厚度。

围绕重点群体开展金融宣传教育。吉林信托各党支部启动了“普及金融知识,守护金融安全”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在线下,党员组成宣讲团,多次走进社区及包保帮扶村开展宣讲;针对青少年群体讲解金融基础知识,帮助青少年养成健康的金钱观、理财观,增强风险防范和金融安全意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范老年人常见金融消费陷阱等讲座,提高老年人防诈骗和金融保护意识;为提高群众征信意识,党员们到路边、地铁站等人流较多的场所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在线上,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智能化金融服务,提升广大投资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加强对老年人群体的宣教力度,吉林信托与吉林省社区老年大学联合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老年大学”活动,通过对典型骗局和常见犯罪手段的科普,增强老年人防骗能力,帮助老年人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金融数字化服务“银发”群体。为推进金融“适老化”,帮助老年人更加适应数字化生活,吉林信托坚持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对“吉林信托APP”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契合老年客户需求的大字版功能,极大方便了老年客户查阅业务。同时,首页开辟“银发专区”,专门发布以老年客户为受众主体的防范金融诈骗、维护自身消费者权益、吉林信托便民服务措施以及节气养生保健等信息,最大程度方便老年客户。

“微心愿”关爱守护青少年成长。吉林信托多个党支部前往吉林省孤儿学校,为学生捐赠学习用品百余份,兑现“微心愿”44个。

据悉,下一步,吉林信托将继续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金融宣传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