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开新局 白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更新时间:2021-12-19 08:3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磊)白城市积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努力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白城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有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围绕落实“五个聚焦、两个更高”新要求,加快破解白城发展制约瓶颈,坚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寻找办法,创新实施“一城三区”战略,启动项目攻坚三年行动,以“五化”方式狠抓落实,推动“陆上风光三峡”、绿电产业园、氢能产业园等重点工程迈出实质性步伐,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年初以来,白城市新能源产业项目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已建成风电光伏发电项目111个,总装机580万千瓦;在建项目35个,总装机500万千瓦;力争“十四五”期末,清洁能源装机达到3000万千瓦,建成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打响“无限风光在白城”的金字招牌。

有效增进民生福祉。制定出台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方案,对标中央“五个着力”,谋划设计“一城三区”抓落实、改革发展稳提升、巩固脱贫促振兴、保障民生增福祉、党建引领转作风5个活动载体,汇总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实事项目清单3510件,抓实全面排查、建立清单、认领交办、组织实施、跟踪问效五个环节,累计完成项目清单3285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和“一老”“一小”等问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高。

有效推进作风建设。白城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市委“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在全市开展“营商环境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月”活动。对于涉企部门2020年以来涉及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严肃查处各地相关职能部门监管不力、严重失职失责问题。对严重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行为依纪依法给予处理。完善流程机制,长效纠治营商环境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今年以来,白城市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举措,通过开展“企业服务周”“优化营商环境”和市级领导联系服务工业企业等活动,领导干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办事大厅和服务窗口300余次,现场梳理解决群众问题500余件;持续增强“一个电话解难题”效能,累计办结市民热线民生诉求4.9万余件;规范完善“大走访”、实事项目、“微心愿”3个活动台账,走访群众7万余人次;排查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0703件、解决7972件;党员干部认领“微心愿”2万余个、兑现1.9万余个,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