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你入怀,只因快意无限

作者:隋二龙李铭   更新时间:2021-12-21 09:1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纵情驰骋,和冰雪有个约定。

打卡,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

万峰滑雪场,Verygood。


12月18日,随着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大幕开启,各方关注的目光齐聚通化。山城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丝毫没有阻挡人们驰骋雪场、畅玩冰雪的热度,冰雪运动、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12月19日,在通化市冰雪产业示范新城新落成的万峰滑雪场,高层次、国际化的高品质雪道吸引了许多滑雪爱好者,到此体验自由滑翔的乐趣。

“我们期待这个滑雪场很久了。通化离沈阳比较近,两个多小时就到了。来了之后发现,滑雪场规模比较大,配套设施也比较好,雪板、头盔等都是新的,非常高兴。”特地从沈阳驱车来通化滑雪,游客白小冰说,通化雪质好、气候好,在这里滑雪真是一种享受。

“我们小伙伴一起来了6个人,今天第一次体验感觉特别棒。这以后,我们就是这里的常客啦!”同是来自沈阳的游客郭雨晴刚从雪道滑下来,就迫不及待地坐上缆车,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乐趣。

雪道上,滑雪爱好者玩得不亦乐乎,飞驰而下的滑姿优美,身形矫健,身体在飞旋中激起的雪雾飞扬,惊险刺激。

“听说这座滑雪场是新中国第一座高山滑雪场,来了之后看到,这里群山环抱、树木掩映,地理位置优越,真是滑雪‘发烧友’的天堂。”在滑雪场挑战专业赛道,滑雪爱好者王玥心潮澎湃。

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意,不乏“一家齐上阵”的景象。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越来越多群众开始关注、参与冰雪运动。

“我是第一次滑雪,爸爸在雪场给我请了教练,不仅专业,还认真负责,今天就学会了滑直线。虽然还没有学会转弯,但真的是一次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初次体验滑雪的学生张乐说,今年寒假

一定要和爸爸妈妈经常到这里滑雪。

看到女儿兴奋得不得了,张乐的父亲告诉记者:“虽然寒冷,但孩子能享受到冰雪带来的快乐,这也是一种锻炼。”

这边滑雪欢,那边雪景美。湛蓝的天幕下,新城所在之处群峰高耸、白雪皑皑,景色迷人,蔚为壮观。滑雪场上,滑雪爱好者们不时拿出手机拍发照片、视频发至朋友圈,获得点赞无数。

来自广州的游客陈广仁兴奋地告诉记者:“这里的雪洁白、灵秀,是我见过最美的冰雪世界。”

今年雪季,通化冰雪之所以吸引众多游人纷至沓来,除了冰雪自身魅力,冰雪产业示范新城配套服务也功不可没。

“整个度假区高端大气,配套服务和设施相当到位,还有五星级酒店、温泉酒店,太棒了。”冰天雪地里畅快运动后,在度假区内享受冬日温泉,让游客宋守仁十分惬意。

“十几年前,我就在这里滑雪,那时条件虽然不好,但我们仍然热爱。关闭后,我们夫妻俩就只能到外地滑雪,费时、费力、费钱。现在看到滑雪场以崭新的面貌‘重生’,别提多开心了!”通化市民张培勇激动地告诉记者,终于不用到外地滑雪了。

“新建的雪场太漂亮了,环境、条件都特别好。以前一到雪季就到外地滑雪,特别期待咱家门口能有好的滑雪场,现在愿望实现了。这里雪质好、配套好、雪道多,以后就在这儿滑雪了。”在“家门口”享受雪上飞舞的乐趣,57岁的苑玉冰高兴得合不拢嘴。


作者:隋二龙李铭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