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 “长白山礼物”旗舰店即将开业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樊 徐慕旗   更新时间:2021-12-21 16:4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2月20-21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吉林省冰雪体验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来到了长白山。傍晚,在二道白河镇美人松空中廊桥公园的一角,采访团惊喜地发现了一家时尚感十足的精致小店。

透过玻璃橱窗往里看,暖暖的灯光,闲适的休憩区,既像咖啡厅,又似时尚书店。走近再看,中华秋沙鸭、长白山天池、梅花鹿、人参等长白山元素被设计成了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变成了手办、抱枕、书签、拼图等系列主题文创产品;松子、蓝莓、乌拉草等长白山地区的山珍物产,也化身为旅游商品铺满了展架。

当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长白山礼物”是由长白山管委会官方认证,承载与传递长白山文化,代表长白山传统技艺、优良品质和文化传承的标志性旅游商品品牌。“长白山礼物”旅游商品销售平台是长白山管委会扶持引导,企业主体运作的购物平台,专门销售“精品、高档、即食、方便”的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

我们此行探访的“长白山礼物”旗舰店,是首家线下实体店,目前布展和设备调试已进入尾声,即将开门迎客。该店由吉林省银融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经营主体,总经理王力介绍,他们将持续研发富含长白山文化符号的旅游商品,通过文创的方式将故事与传统物产结合,更好地传播长白山文化。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樊 徐慕旗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