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下舞银龙 ——沈佳高铁长白山至敦化段开通运营掠影

  更新时间:2021-12-27 07:2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白敦高铁途经原始森林,被誉为“森林高铁”。

坐上高铁游吉林。

高铁开通运营后,将极大提升长白山旅游经济热度,进一步织密东北高铁网,助推吉林经济社会发展。

随着高铁开通,长白山与北京、长春、沈阳、大连、哈尔滨等高铁沿线城市对接,大大缩短往返时间,景区年接待游客量有望大幅增长。

白敦高铁长白山站俯瞰图。

乘务人员精心装扮车厢。

铁路工作人员载歌载舞庆祝高铁开通。


12月24日,沈阳至佳木斯高铁长白山至敦化段正式开通运营,长春至长白山最快2小时18分钟即可到达,从北京乘高铁抵达长白山最快只需7.5小时,极大方便了各地冰雪运动爱好者前往长白山体验我省优质的冰雪资源。

白敦高铁,即沈佳高铁白敦段,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全长9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铁网沈佳通道的组成部分,新开通的沈阳至佳木斯高速铁路长白山至敦化段,是通往长白山的首条高速铁路。至此,长白山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吉林日报记者 丁研 邹乃硕 通讯员 刘慎库 摄影报道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