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点亮群众生活 办实事中践行使命担当 我省文化单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1-12-28 07:2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裴雨虹 纪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文化单位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充分发挥文化力量,不断丰富充实群众的文化生活。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与读者加深沟通,近日,省图书馆举办“遇见更好的吉图”读者座谈会,邀请读者为省图书馆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上,7位图书馆馆员向读者分享了日常工作内容,让读者对图书馆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8位来自不同行业的读者也对省图书馆的文献资源、阅读环境、服务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服务细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读者的意见和建议,是省图书馆工作的动力和前进的力量。”馆长赵瑞军表示。

省歌舞团的演出一直深受广大观众喜爱。11月下旬,省歌舞团通过网络直播连续为观众送上了多场惠民歌舞专场演出,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手机收看精彩的歌舞表演。演出中既有喜庆热烈、表达爱国情怀的歌伴舞表演,也有观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歌曲演唱,还有融合新媒体手段、充满视觉表现力的舞蹈表演……丰富的节目和精心的演绎收获了众多网友的好评与点赞。

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在建设书店网点、提升阅读服务方面,着力实施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重点开展基层书店乡镇网点建设、全省市县门店升级等标志性项目,以实际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截至今年9月,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已在全省累计建成乡镇网点87家。未来5年间,将完成150家乡镇网点的建设任务,结合流动售书有效实现为群众办实事、为农民办实事的服务宗旨。门店升级改造项目,计划将全省市县级20家中心门市进行升级改造,到2024年末,全省63个城镇网点将全部实现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坚持以图书主业为基础,以创新环境之美为方式,根据城市文化环境因地制宜,设计精美的阅读空间。

在一桩桩惠民利民活动中,我省文化单位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