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通化县荣获“国家人参全产业链典型县”称号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沫   更新时间:2022-01-10 15:04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工作。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部门遴选推荐、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确认了31个全产业链重点链、63个全产业链典型县开展建设,吉林省1个全产业链重点链、2个全产业链典型县上榜,通化县入选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建设名单,荣获国家人参全产业链典型县称号。

通化县人参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是人参“老把头文化”的发源地,有文字记载的人参采掘活动距今已达1700年之久,栽培人参有500年的历史,是国家批准的吉林长白山人参地理标志保护县之一,是吉林省人参重要产区。

近年来,通化县抢抓人参产业发展机遇,倾力做大做强人参产业,全县统筹规划实施,专班化推进,目前已形成了集科研、生产、加工、商贸、旅游和文化为一体的人参产业发展大格局,产业内涵吸附力和外延扩张力不断增强。

总投资20亿元的快大人参产业园,发展鲜参、成品参、山参、林下参及人参制品等人参系列产品深加工。现已完成投资9.4亿元,在人参加工、商贸和物流等方面已初具规模,2020年全年交易额达48亿。产业园先后投入2500万元进行科技研发,自主开发出4个系列56种人参产品,参威公司生产的人参纯粉片、人参咖啡、化妆品等产值达1.3亿元。通化一洋生产的“元秘·D”口服液单品年产值达2.8亿元。与此同时,启动建设了“人参电子产业园区”,累计孵化电商560户,并积极构建“仓库直播+打包+配送”一体化直播带货新模式,2020年,全县电商销售额16.38亿元,居全省第二位。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沫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