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人心 落地生根 梅河口推动“七讲七进”全覆盖

  更新时间:2022-01-13 08:5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隋二龙 郭树仁)连日来,梅河口市以“七讲七进”宣传工作为载体,一场又一场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专题宣传,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1月7日,虽是寒冬腊月,但梅河口市人武部会议室内却气氛热烈,座无虚席,96岁的抗战伤残老兵程义恒结合自己参与保家卫国战斗经历,生动鲜活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中,老人感慨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

为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覆盖、深入人心、落地见效,梅河口市按照省委部署,深入开展“七讲七进”宣讲工作。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巡回宣讲团宣讲研讨会,依托党校资源,通过集体备课、试讲评教、教学评估等环节,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打磨切合本市实际的宣讲稿和PPT,确保理论政策原汁原味、理解过程生动形象;举办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讲七进”宣讲骨干培训班,打造了“七讲七进”联动宣讲团,以市委巡回宣讲团为主体,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典型人物、媒体记者、基层干部为补充,基本形成专家教授讲理论、各级领导讲政策教办法、基层干部谈经验的全覆盖宣讲体系。

梅河口市融媒体中心运用“大河之声”APP、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直播间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宣讲,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合唱”。1月10日,在福民街道桥西社区原乡墅党群服务站,全媒体记者郭泠泠结合社区服务水平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从知党的历史、知重大意义、知历史经验、知党的恩情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鼓励群众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建设,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社区工作人员莫春月感慨地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人民至上、服务人民为基础,开拓创新,深入细致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

在梅河口市高新区会议室,面向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和开发区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的全体党员,梅河口市委党校理论教研室主任王雪莹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建设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梅河口市将结合春节期间对9个层面的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宣传宣讲,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敲开百姓家门、走进百姓心门。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