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暨长春市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启动

  更新时间:2022-01-13 14:21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12日,吉林省暨长春市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启动仪式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长春新区举办。

活动中,由吉林省残联组织实施的百村残疾人网络创业扶持项目,为部分网络创业残疾人代表发放了“网络创业扶持直播包”,希望通过扶持带动,促进农村残疾人通过网络创业实现增收。长春广播电视大学与有关企业就残疾大专班学生就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活动现场举办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与会人员参观了长春新区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活动还组织用人单位、在校残疾大学生、残疾人创业就业带头人召开残疾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

2022年是“全国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主题为“就业优先,平等共享”。旨在激励更多残疾人自立自强、就业创业,扩大残疾人就业扶持法规政策知晓度,提高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就业能力和就业潜力的认知,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是全省各级残联围绕残疾人就业法规、促进残疾人就业行动、残疾人就业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等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同时,通过送温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送政策等系列举措,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帮助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得到就业服务、享受就业援助政策,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残联、长春市残联和长春新区残联共同举办。“吉林残联”快手政务号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获得了24万收看支持。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超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