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盛会聚合力 共商大计绘蓝图

  更新时间:2022-01-14 09:3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共商延边发展大计,描绘未来美好蓝图。连日来,参加延边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新思维、新眼光,认真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积极发言,畅谈热议。

州人大代表、和龙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亨日认为,报告对未来五年发展目标要求和具体举措进一步明晰细化,站位高远,指引性强,进一步增强了建设新延边的信心。

“作为监察机关,我们将更好地找准切入点全面融入全州发展大局当中,更加有效地围绕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吴亨日说,未来工作中,和龙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三不”体制机制,全面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以更高质量的监察工作,持续抓好政治监督,保障公权力在服务发展中规范运行。

州人大代表、延吉市北山小学校长康伟华表示,延边州委、州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让延边州教育事业焕发了蓬勃生机。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回顾的工作“实”,确定的目标“高”,路径措施“准”,成绩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作为教育系统的基层代表,对延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康伟华说:“未来五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新时代呼唤教育新的变革,我们将建立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持续拓展‘双减’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与获得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中的每一句话都饱含着对农民群众沉甸甸的关爱,乡村振兴、科技兴农的各项惠民政策振奋人心,为推进农村经济持续良好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型农村,抒写了美丽前景。”州人大代表、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东岗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关利华对未来满怀憧憬,2022年,东岗子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宽思路,坚持把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借助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充分利用好村集体可利用性资源,在帮助原有产业项目做强做优的基础上,发展秸秆再利用产业项目,以此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以产业项目的发展助推带动村民增收,同步带动农村“三化”工作的整治推进。

“报告实实在在地触及了核心问题,呈现出‘精、准、实’的特点。”谈及政府工作报告,州人大代表、安图县人民医院院长云庆军说出最直观的感受。他认为,报告给出的任务、目标很清晰、很明确,同时对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作为一名卫生健康系统的人大代表,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增强了做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云庆军表示,2022年,安图县人民医院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看病不必去三甲,三甲专家在安图”的服务模式,邀请三甲医院的专家来坐诊,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并培养储备一批医疗人才,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儿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不断完善“三甲医院(医联体)—县医院—乡镇卫生院(医共体)—村卫生室”的“四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将分级诊疗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经济的医疗服务。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