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社保局推行“三专四办”举措提升企业满意度

作者:陈偲聪 尹雪   更新时间:2022-01-17 09:1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镇赉县社保局推行“三专四办”举措,以优质服务提升企业办理业务的满意度。“三专四办”即针对涉企业务开通“专门窗口、专人办理、专线咨询”,有企业来办业务要做到“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帮您办”。

位于镇赉县的飞鹤乳业加工有限公司,在县社保局专为企业开设的办事窗口办理新入职人员社保登记过程中,遇到8名新入职员工无法正常登记。经工作人员查询得知,这些人均为外地务工返乡就业人员,在外地务工期间已在当地缴纳了社保,为避免重复账户的出现,社保经办系统阻止了他们在家乡进行社保登记缴费。按照正常程序,需要参保人员回到参保地去开具缴费明细和参保证明,之后再回到家乡办理社保关系转移接续,但如此一来不仅耽误了企业用工,而且也增加了职工自身负担。

镇赉县社保局工作人员杨爱臣,按照“四办”举措主动提出帮助这些职工办理社保关系转移,经过多名工作人员的联系协调,将8人分属7地缴费的相关证明材料通过传真、特快专递、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到杨爱臣手中,并由他专门负责办理这8人的社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最终,这8名外地务工返乡就业人员顺利地完成了社保登记缴费,成功入职企业。

“社保局的服务非常高效,这么复杂的问题一天就解决了,工人们顺利入职,帮了我们企业很大的忙。”企业工作人员宋明奇说。

据了解,镇赉县社保局在推行“三专四办”举措以来,企业社保业务经办效率得到了很大提升,同时也减轻了其他窗口的业务经办压力。专事专人办,不但体现了县社保局对企业的重视,还有利于各项对企社保政策的落实,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我们将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争取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参保企业社保业务全程网办,不断提升经办服务效能,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提供优质服务。”镇赉县社保局副局长毕元浩说。


作者:陈偲聪 尹雪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