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春运丨长春站有一群可爱的“蓝马甲”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邱国强   更新时间:2022-01-17 17:45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2年春运大幕拉开,长春火车站客流量随之增加。在客流压力下,长春站内秩序井然,效率不减,志愿者们功不可没。

“请大家排好队,有序安检!”

“大娘您的包别忘了拿。”……

在安检口,有一群身穿蓝马甲的年轻面孔在现场维持安检秩序,他们就是来自吉林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

提行李、答疑惑、指方向……他们忙得不亦乐乎。

“我今年大二,想在这个假期做点有意义的事。”今年刚满20岁的庄佳鹏是吉林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平时在学校里上课,一直没有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这个寒假他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相信帮助别人做一点事,自己也会有所收获。”

学校的带队老师张强向记者介绍,他们学校不是第一年组织学生在长春站当志愿者,这次看到招募志愿者信息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所收获。

据了解,长春站为应对春运客流量增加状况,同时在站台、候车室等安全关键岗位,每日增加30名车站帮班人员和招募的青年志愿者加强对旅客的组织和引导。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邱国强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