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 休闲在丰满

  更新时间:2022-01-21 08:0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一江秀水,两岸琼花

凇岸

希望

陶醉

飞驰

开心

满目凇花入镜来

激战正酣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

雾气蒸腾里的雾凇

门前争夺


在东北,有一座因雪而美的城市,这就是被誉为“雾凇之都,滑雪天堂”的吉林市。在冬天,冰雪文化的回响,让人心生感怀,乡愁无限;凇雪之间的畅想,让人心神一处,思绪荡漾;放飞雪野的激情,让人气冲九天,无畏向前。

丰满区作为吉林市4个辖区之一,地处城市中轴线之南,拥天时地利,处上风上水,幅员面积1062平方公里。冬天里,区内江水升腾,雪漫群山,至幻至美。

丰满的冰雪,是一种生动

丰满区地处北纬43度,与欧洲阿尔卑斯山脉和北美落基山脉同处“冰雪黄金纬度带”,雪量充沛,气温适宜,是吉林市离市区最近的冰雪旅游目的地。

坐落于此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是“中国十佳滑雪度假区”。每至冬日,近6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云集于此,或飞驰于雪道上,或穿行于林莽。银色世界,色彩点染。

五家山滑雪场是吉林市中小学的乐园,每年10万研学旅游学生,在打爬犁、玩雪圈、看冬捕、转陀螺中,恣意享冰雪乐趣。

丰满的冰雪,是一种静美

吉林雾凇有“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之誉,丰满阿什则是市区最好一处雾凇观赏带。这里白云漫卷、雪柳依依,浪扶薄雾。每年都会吸引着世界各地游人慕名而来,让雾凇与笑容同框。

这里是多彩世界里内心与上苍相融的一处仙境。正如明末清初文学家张岱描述的那样:“雾凇沆砀,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在这心旷神怡的银色仙境里徜徉、静思,凇的洒落,雾的萦绕,都让人觉得这是在都市喧嚣中的一种静修。

丰满的冰雪,是一种激情

因为冰雪,坐落在丰满区的冰上运动中心就是激情澎湃的中心。在这座现代化建筑中,举办过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等重大国际赛事。

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李坚柔开办的“冰雪俱乐部”里,燃烧的青春正在冰刀速度中积蓄绽放的能量。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享受在丰满”。丰满区正乘“冬奥”之势,打造冰雪产业新格局,向新的发展目标加速冲刺!

丰满的冰雪,有人文的向往;

丰满的冰雪,有灵魂的激荡;

丰满的冰雪,有兴业的力量。

来丰满吧,不一样的冰雪在等你!

(记者 李婷 姜岸松)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