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履职丨宁凤莲代表:加大力度褒奖诚信

  更新时间:2022-01-23 20:03   来源:中央厨房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过去一年来,宁凤莲代表围绕诚信社会、诚信企业建设进行了深入调研。结合自身企业经营实际,今年全省两会,宁凤莲提出加大对诚信企业及个人保护、激励和褒奖力度的建议。

调研中,宁凤莲了解到,近年来,国家对于失信人员的惩戒力度不断加大,不同领域的失信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宁凤莲认为,对失信行为惩戒的同时,要加大对诚信行为的褒扬,这是促进社会公平公正的有效手段。

为了巩固诚信建设成果,宁凤莲提出,要高度重视社会诚信和信用体系建设,并将对诚信行为的褒奖和鼓励落细落实。具体而言,可以通过建立和完善精准管用的制度,继续完善对失信企业和个人的惩戒措施,对诚信企业和个人给予保护、激励和褒奖,努力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通过加强企业信用信息公开,实现企业诚信信息的资源共享,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连飞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