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责任赴盛会 肩负重托履职责 省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作者:李娜   更新时间:2022-01-24 08:3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23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图为代表们就各自带来的建议展开热烈讨论。本报记者 付平 丁研 摄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1月23日上午,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怀揣沉甸甸的责任,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陆续到驻地宾馆报到。

“请出示您的吉祥码、行程码。”省人大代表王波早早来到省宾馆驻地,扫码、测温、消毒、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进行核酸检测,有条不紊地完成一系列规定流程后,王波顺利完成大会报到程序。

疫情防控背景下,大会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实行“进场即封闭”的管理办法。会议期间全程闭环管理,代表们集中住宿、集中乘车,不出驻地、不会客;会务组为所有参会人员准备了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

王波是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亲身体验了我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企业带来的利好。“希望我省进一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痛点’‘难点’,推动纾困解难直达基层。”今年两会,王波带来一份建议,希望我省搭建以信息化、多元化、专业化为核心特征的全省“智慧乡村”综合服务平台。

张汉鸿代表来自辽源市,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省、市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走访、评议等活动,了解社情民意,关注人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担任人大代表以来,他提出多件完善吉林省及辽源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建议。“2022年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希望我省出台更多优惠政策,留住、用好相关领域人才。”张汉鸿说道。

丁坤国代表来自基层,他十分关心城市固废、危废、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处理。他在建议中提到,“要充分发挥、利用水泥熟料企业高温煅烧特点,焚烧处理各类废弃物,将水泥厂从‘污染户’,变成‘城市清洁师’。”

豪情满怀,壮志在胸。未来几天,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改革新篇,共绘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宏伟蓝图。


作者:李娜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