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履职丨王贵满代表:打造 “梨树模式”升级版

作者:闫虹瑾   更新时间:2022-01-25 08:47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现代农业生产单元建设应以集约高效为主要目标,做到减肥减药、提质增效,在节约成本的前提下,实现高产出,同时做到保护与提升地力功效,打造‘梨树模式’升级版,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现代农业开拓一条简约可行的道路。”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农业工作者,过去一年,王贵满代表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听取农民意见,总结积累经验,反复修改完善,提出了《关于对梨树县现代农业生产单元建设进行试点示范扶持的建议》。

“现代农业生产单元应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为重点,以300公顷土地相对集中连片为一个实施单元,打破农户间土地界限,规范行距,利用导航开展作业。在此前提下,合理配置农机具,将农资采购、农机作业、人员配置和资金使用率发挥到最大化,率先实现现代农业的标准化、机制化、信息化和契约化。”王贵满告诉记者。

筑牢农业根基,守护黑土粮仓。王贵满说,2020年,现代农业生产单元建设在梨树镇宏旺农机农民合作社取得实验示范成功。2021年,在梨树县12个乡镇全面布局展开,共建立了14个生产示范单元,占地面积8550多公顷。

对于今后工作,王贵满表示,梨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继续实施现代农业生产单元建设,同时将在黑土地联盟内进行试点布局,将梨树县的成功经验向全国推广。

作者:闫虹瑾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