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丨程颖代表——建设新药创制综合性创新平台

作者:任胜章   更新时间:2022-01-25 08:5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医药创新能力的提升对于百姓健康意义重大。

吉林省肿瘤医院是中国抗肿瘤新药临床研究的主力成员单位,在抗肿瘤新药研究领域已经深耕十几年,推进20多个新药上市、纳入医保并降价。2021年7月,吉林省肿瘤医院启动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恶性肿瘤新药创制平台战略合作项目,充分发挥专家及药企的引领和科技创新作用,加快新药研发成果产出和临床落地,摸索出一些合作创新的经验。

今年两会,程颖代表建议,建立基础研发、企业孵化、临床转化、审评监管一体化新药创制平台,加快推进新药基础研发机构建设,持续推动基础研究,发挥医药创新源头作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是国家生物医药发源地之一,建设从研发到临床转化的全链条融合创新、多要素协同配合、全方位开放共享的产业技术创新生态体系和平台,是实现我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程颖建议,强化交叉合作,开展技术攻关,着力打造“产学研医用”创新体系,让科技成果集群式转化,全面提升我省医药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优质团队,赋能临床研究,进一步带动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升级。深化审评监管,加快新药创制综合性创新平台研究成果转化落地。

作者:任胜章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