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喜迎元宵佳节

  更新时间:2022-02-15 21:38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我省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元宵佳节。

长春市汽车嘉年华开展“万客会元宵车城庆冬奥”活动,长春冰雪新天地开展“冰天吉地闹元宵等活动",活动亮点纷呈,丰富多彩。

元宵佳节到来,四平市举办了“一起向未来”主题秧歌展演活动,来自全市20多支秧歌队的近千人参与演出。伴着铿锵的鼓点,大家欢快起舞。现场还有舞龙、腰鼓舞和轮滑表演助阵,更添节日喜庆氛围。

2月14日,公主岭市京华社区开展“传统佳节闹元宵 齐心协力助冬奥”主题活动,工作人员一大早就煮上了热气腾腾的元宵,居民们围在一起,一边吃着元宵,聊着节日的来历和习俗;一边观看着大屏幕上正在进行的冬奥赛事,气氛轻松愉快、其乐融融。

通化、延吉等地在多个社区开展了“元宵甜进百姓心”主题活动。秧歌队员们身穿鲜艳的服装,在广场、在小区扭着秧歌。同时还举办了制作节日花灯、猜灯谜等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庆祝传统节日。

临江边境检查站开展了警民互动猜灯谜活动,民警们制作灯谜,群众猜中灯谜就可以获得反诈宣传创意布袋、纸巾等小礼品,庆祝元宵佳节。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沫 毕玮琳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