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年味儿足!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元宵节文化“大餐”已备齐

  更新时间:2022-02-15 21:49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月15日,由长春市文广旅局、长春市孔子研究会主办,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关工委承办,桃源街道文庙社区协办的“上元佳节人团圆繁花似锦又一春”元宵节公益文化活动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行。

在大成殿广场两侧,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搭设了主题桁架,悬挂了色彩缤纷、图案精美的灯笼。精巧的灯笼随风摇曳,仿佛在跟大家热情招手,亲切地送上节日祝福。

为了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在线上,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办了专题讲座,进行了猜灯谜、放烟花、闹社火、吃元宵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习俗活动。

在线下,生动有趣的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在感受猜灯谜的乐趣之余对传统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刚兑换完奖品的孙女士难掩激动心情,“今天我们全家总动员一起来到文庙参加猜灯谜活动,希望能让孩子多了解传统文化,让正月十五过得更有意义。”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皓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