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区中信社区举行喜迎元宵节活动

  更新时间:2022-02-15 21:59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喜迎元宵佳节,长春净月高新区福祉街道中信社区的活动室内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喜庆的节日氛围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身着各式汉服的居民在这里欢声笑语,爱意浓浓。这是中信社区“喜乐元宵节、暖春灯谜会”活动,14组家庭和50余位党员、三长代表在此度过了欢乐的节日。

上午9时,社区工作人员窦晓艳、高世豪的一曲《甜蜜蜜》为活动开场,歌曲优美动听,居民们拍手低声的伴唱,仿佛在回忆初恋的甜蜜。在古风汉服的主题背景下,主持人把元宵节的起源分别进行了介绍,随后14组家庭上台展示汉服并且分享与爱人多年的爱情经历,讲述每家独特的浪漫。他们有的用含蓄的语言表达爱意;有的用爽朗的言语抒发感受;有的激动地用方言表达情感,大家都从生活中的小事上流露出了彼此的真爱。

猜灯谜、吃元宵的时间到了,社工为每位居民送上了一个灯笼,社工周明杰说,每个灯笼代表一份福气,希望这份福气遍布在中信社区的每一个地方。张张灯谜,趣味十足,孩子们对灯谜游戏更加喜欢,有一位5岁的小朋友拿着灯谜跟爷爷说:“我最厉害,我答对了两道题呢!”

100余个灯谜,不一会的功夫就被大家全部猜出,每一位答对的居民都得到了小汤圆和礼物。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悦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