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温暖闹元宵!

  更新时间:2022-02-15 22:02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月14日上午,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三合边检站民警来到龙井市儿童岛村慈爱院进行慰问,并与这里的孩子共度元宵节。

儿童岛村慈爱院现有特殊群体儿童31名,多数孩子先天性智力障碍,生活无法自理。三合边检站党委在知悉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派人到福利院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慈爱院的设施条件,商定长期帮扶共建机制。在征得慈爱院孩子们的同意后,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民警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生活用品等慰问品。

期间,民警们为孩子们讲解元宵节的来历以及传统习俗,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分享心情。中午时分,民警亲手给孩子们煮起了汤圆,将一个个汤圆吹凉喂给孩子,孩子们笑逐颜开。活动最后,民警们与慈爱院的孩子一对一交流,针对每个孩子完成他们的微心愿。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和支持慈爱院的工作。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维晨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