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开展第二届“元宵踏春雪”林海雪地穿越活动

  更新时间:2022-02-15 22:02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烟花爆竹绽清流,龙腾狮舞闹元宵。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当北京冬奥会运动健儿在赛场奋力拼搏的时候,在长白山,“第二届长白山‘元宵踏春雪’林海雪地穿越活动”也拉开了帷幕。吉林日报新春走基层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人们助力北京冬奥会,踏春雪、穿林海的精彩画面。

上午10时30分,5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汇聚长白山北景区小天池停车场,整装待发。随着发令汽笛声响起,大家踏上木栈道开始雪地穿越。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踏着厚厚的积雪,深一脚、浅一脚的前行。队伍中偶尔响起“啊,我掉雪里啦!”的尖叫声和“这里雪很松,后面的注意安全,踩着脚印走”的提醒声。只见,一位女士不小心陷到雪里,后面的人马上伸出援手帮忙拉起来。无论认识或不认识,在穿林海的路上,都成为了互帮互助的朋友。

林海穿越的路途中,聆听着耳畔二道白河潺潺的流水声,呼吸着长白山天然氧吧的空气,人们穿过岳桦林带踏雪行进,随处可见赏雪、玩雪、戏雪的画面。在栈道旁的积雪中,有的趴在雪上,像穿山甲一样比赛钻雪堆,看谁钻得快;有的捧起雪扬到空中,使雪如仙女散花般洋洋洒洒地从空中飘落;还有的小朋友高兴地躺在雪地上,不停地把身旁的雪往身上盖,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在雪中玩雪拍照的本地居民冯子晴女士兴奋地说:“今天是正月十五,是一个团团圆圆的日子,所以我选择在今天和父母一起来登山。北京冬奥会的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了助力北京冬奥会,我们一起来运动!”

在栈道上,一个身穿红色大衣、黑白格裤子的小小身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只见她踏着雪努力地往前走,身后的家长不时地伸手保护着她。“宝贝,累不累?累就靠边休息一下!”“不累,我能走!”稚嫩的声音中充满了坚定。“我今年6岁了,来参加这个活动非常开心,感觉很棒,长白山景色太美了,下次有活动我还来参加。”付欣可小朋友高兴地说。她的姥爷孙乃斌接起话茬说:“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借着长白山管委会的这次活动,带着孩子出来体验一下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景,同时也是为了让孩子体验一下雪中穿越的艰辛,培养和锻炼孩子在艰苦的条件下顽强生活的意志。”

负责本次活动的长白山旅游文化和体育局的齐长武介绍说:“正值北京冬奥会赛事进行时,我们举办了第二届‘元宵踏春雪’活动,在元宵佳节的时候组织广大户外爱好者到长白山来体验长白春雪的魅力,我们会将活动延续下去。欢迎广大游客来长白山踏长白春雪,泡长白温泉,与12度粉雪温暖相约。”

在长白山踏春雪,穿林海的过程中,不时地传来“一起向未来”的喊声……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金祥 实习生 周凯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