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朗诵《抗疫“交响曲”》,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人们

  更新时间:2022-03-23 14:1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我们美丽的家乡,吉林长春,正在与疫情正面交锋”,“无数逆行者挺身而出、迎风而上,共同奏响一部以‘守护生命’为主题的交响乐……” 3月22日,由长影乐团策划制作的“云朗诵”《抗疫“交响曲”》视频正式上线。长影乐团演职人员“接力”朗诵,感恩并致敬在疫情中无数挺身而出的人们,期盼早日疫散春来,人间烟火气重回春城。

视频开场是长影经典影片《英雄儿女》《中华女儿》《白衣战士》《董存瑞》《上甘岭》中的片段,“我是一个共产党员!”“为了新中国,前进!”“让祖国人民听我们胜利的消息吧!”等经典台词令人热血沸腾。伴随着《我的祖国》大气恢弘的旋律,长影乐团的何楠、党铮、柳婷、魏英楠、姜宽、戴忠禹、倪丽利、于涵、何晓光、王微、黄相奎、周晟民、鲍晓黎、郭常铭、孟晓丹、杨楠、王畅想、呼日查、聂静伟、孙冰、李晓依、郑蕾、谢日娜、曲嘉贝、胡毓萍、齐思朵、白琳、李芷萱、叶博雯、郑立玮、杨子奇、修習、常洁、赵博、杜佳伦、梁泉、都皓、苏咏梅、贾俊杰、姜波、刘加泉、李桃(按出场顺序)等演职人员相继出镜,以饱含深情的话语向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人民子弟兵、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志愿者致敬,感谢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同时,大家也坚信“浴火重生的城市,再度拥抱朝阳”,并期待疫情散去后“在吉林重逢、在长春重逢、在舞台重逢”。

长影乐团演职人员在遵守防疫政策、做好居家防护、坚持日常练习的同时,3月17日开始,乐团的何晓光、都皓、王微、李鸿峻等4名同志,通过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或者个人与所在社区对接,相继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分别服务于长春市红旗街道同德社区,湖西街道长久社区、宽平社区、进化社区,主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搬运医疗物资,上门派发抗原检测试剂、配送生活物资、统计居民核酸检测情况等工作。

让志愿者们印象深刻的是,在多轮核酸检测过程中,虽然室外温度较低,但是社区居民们排队时都秩序井然,而且在遇到老弱病残幼居民或者是着急上网课的学生,都会主动让他们优先检测,“大家都会让老人和孩子先做,自己一个一个往后让。”在上门走访、配送生活物资的时候,居民们的一句句“辛苦了”,让志愿者倍感暖心。

上岗担任志愿者以来,4位同志都对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那些夜以继日冲在一线的医生、警察,还有幕后的防疫工作者们,可想而知他们超出极限的付出与辛劳!心里满满的心疼与敬意!”“不管是不是志愿者,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发一分光和热”。大家对打赢这场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充满信心,“温暖的人民正和温暖的城市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相信长春速度,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生活的魔方很快就会扭回原位!”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