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关爱困难群体,爱心蔬菜送到家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万双   更新时间:2022-03-29 12:5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感谢想着我们,这些菜够吃一周啦!”提着免费送到家门口的蔬菜包,家住长春净月高新区净月街道华业社区的低保户郑丽娟感激地说。

郑丽娟是净月区1100余名低保对象中的一员。为保障像她一样的特殊群体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净月高新区自3月25日起,开展免费送菜上门的“菜篮子”服务工程。截至目前,共计配送蔬菜包约1.5万斤。

此次为这些特殊困难群众提供的蔬菜包每户约15斤,包括大白菜、圆白菜、茄子、韭菜、菠菜、西葫芦等蔬菜。蔬菜包在农博园园区内完成打包,由净月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和经济发展局按照打包进度,错峰全员核酸检测时段,调度区内各镇、街领取,再由各镇街组织发挥社区(村)和“三长”力量分发到户。

据了解,疫情期间,净月高新区还为全区城乡低保家庭以及特困供养人员分别发放了每户(人)一次性生活补助200元。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万双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