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关:为3481户低保等困难家庭免费发放“蔬菜包”

  更新时间:2022-03-29 16:1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南关区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物资需求。

南关区在强化市场调配和政府兜底“双保险”的同时,充分发挥欧亚、华联、新天地等大型保供单位的供货渠道优势,联合区内27家重点保供企业建立“保供协调工作微信群”,实时监控供应链条,统一调配各类物资,有效缓解货源压力。整合区内新天地超市等190家门店资源,通过“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的方式向居民出售“基本保障蔬菜包”。

为打通物资配送的“最后一百米”,南关区利用区内2000余家小超市、小商店的覆盖优势,并在全区设置78个大型配送点、611个小型配送网点,通过“第三方+志愿者”的方式,管控区送到单元门口,封控区送到家门口。截至27日24时,累计派送“蔬菜包”4.4万份。

南关区还重点针对低保群体开展“蔬菜包”免费发放活动,累计发放3481个,全区3481户低保等困难家庭实现全覆盖。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