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银融社区:一百份蔬菜包送到居民手中

  更新时间:2022-03-29 17:5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大爷,开一下门,给您送蔬菜包来了!”3月29日上午,家住长春市丰和林苑小区的李大爷收到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蔬菜包。接过沉甸甸的蔬菜包,李大爷红了眼圈。

李大爷是空巢老人,今年80多岁,患有脑梗。小区疫情管控后,买菜成了大爷的难题。今天蔬菜包到了社区,社区书记陈春梅惦记着李大爷,第一时间就把蔬菜送到李大爷手中。

和李大爷一样,警民小区90多岁的何大爷和建行小区80多岁的金阿姨也都收到了社区送来的蔬菜包。何大爷说,岁数大了,不会像年轻人能在“手机里”买菜,儿女又过不来,这些蔬菜包对于他来说,太及时了!

银融社区党委书记陈春梅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就收到了市里配送给银融社区的首批蔬菜包,共100份,里面有土豆、白菜、包菜、黄瓜、大萝卜、胡萝卜、西红柿、大葱等菜品,每份价格80元。收到蔬菜包后,社区6名网格长和20多名志愿者马上分发到户。中午时已经全部分发完毕。“先分发给老弱病残住户群体,包括封控区,和一些特殊需求群体。”陈春梅表示,第二批、第三批蔬菜包也会在明后天陆续到位。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茗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