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打包!辽源市交通运输局3000箱蔬菜驰援长春

  更新时间:2022-03-29 19:5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月26日19时许,在辽源市静态管控下,一群“大白”在仙城物流园区紧张地忙碌着,将蔬菜分类、装箱、打包……

他们是辽源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抗疫志愿队,当天中午接到市交通运输局部署的为长春居民装运蔬菜的任务后,大家闻令而动,立即赶赴现场。

蔬菜转运现场,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汗水湿透了他们衣衫,手套因汗水粘在手上……但也无法挡住他们转运蔬菜的脚步。由于各类蔬菜分别摆放于不同位置,志愿者们只能肩扛手推。为了快速分拣,每组志愿者把纸箱排成两排,再抱着蔬菜袋分装。为了尽可能减少走路时间,五六个人组成“传送带”一起传递蔬菜,最后码好垛。大家你追我赶,为了争取时间,大家顾不上吃晚饭。

在粘箱封箱现场,公交公司的十几名女同志两人一伙,紧张有序地张贴纸箱。刘艳丽的手被纸箱划破,忍疼继续工作,弯腰继续粘箱。由于长时间弯腰,有的同志脸憋得通红,却没有一个人叫苦。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努力,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们与其他志愿者共同携手完成了3000箱蔬菜装箱转运任务。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蓓蓓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