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直击丨雨雪中,菜来了!

  更新时间:2022-03-29 23:0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月29日上午9点,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工作人员刘先生来到指定地点装车,随后,货车满载着200多个蔬菜包出发了。

下午3点半,春雨淅淅沥沥。刘先生驾车来到南关区国信御湖公馆小区,这已经是他今天跑的第十一个小区了。有“眼尖”的居民在自家看到运菜的货车,立刻拍了视频发到楼栋群里。不多时,社区网格长就在群里喊话:蔬菜包已运至门岗,请订菜的居民按顺序下楼领取!

200个蔬菜包整整齐齐码放在小区门岗。居民们打着雨伞,排成一条五彩斑斓的队伍。在物业管家处登记,取菜,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春寒料峭,天渐渐下起雨夹雪,物业管家朱洪杰一直拿着笔做记录的手,有点冻麻了,又往羽绒服袖子里缩了缩。排在队伍前面的居民看到了,领菜时轻轻说了一句:“辛苦啦!”

“这一大包够我们老两口吃一阵子了!”居民张阿姨提起一大包菜,左右端详着,高兴地说。

白菜、土豆、黄瓜、豆角、菠菜……很快,有居民在群里晒图。

居民晒出的蔬菜

“看着挺好!”“被雨淋湿了,不耽误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这次没有预订的居民看着图片放下心,期待网格长下次发起的订菜接龙。

在南关区华泽学校投放点,长春市南关区商务局副局长于克菲仍在紧张忙碌着。“昨晚我们卸了50吨蔬菜,现在正在卸的有100吨。从今天早上到现在已经陆续发出去近7000包菜了。” 于克菲告诉记者。

明珠街道的刘先生仍驾车行驶在南关区的大街小巷。“昨晚送菜忙到十一点多,今天看来也得到挺晚。但是这两天把这么多新鲜蔬菜送到一个个小区,也就忘了累了,心里高兴,有干劲!”电话里,刘先生对记者说。

居民送给物业工作人员的花卷

天色渐晚,全部蔬菜包都顺利发放到了居民手里。朱洪杰刚准备离开门岗,一位居民把一个大锅放在她面前就匆匆离开了。朱洪杰打开盖子一看,是一锅刚蒸好的大花卷。滚滚热气驱散了寒冷,也湿润了她的眼眶……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慕旗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