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绿色通道”运农资

  更新时间:2022-04-11 21:4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梨树县文忱农资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姜文忱最近一直悬着的心,随着一辆满载种子、化肥货车的到来,终于放下了。这辆运输车经过梨树县郭家店高速收费站严格的登记、消杀流程,给文忱农资专业合作社送来了0.75万公斤种子和100多吨化肥。

“通过政府协调,种子、化肥已送到我们‘家门口’,等到气温一回暖,我们就把地种上。”有了农资的保障,姜文忱对按时播种信心十足。

农时不等人,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农资运输,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梨树县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辟了“绿色通道”,给农资运输车辆发放通行证。同时还鼓励农民通过线上采购、集中采购、点对点采购等方式尽快完成农资订单交易。

“今年我们计划播种面积393.9万亩,与去年相比略有增长。”梨树县副县长孙大海对记者说。从目前看,农资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求。根据最新农情调度,截至4月9日18时,全省备春耕生产所需种子到户到位率已达95.3%,化肥到户到位率83.2%,与往年同期相比,到位进度稍快。同时,农业专家提醒,加快玉米秸秆离田,提高地温也是当前备耕工作的一个重点。在我省玉米作物最适宜的播种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15日,在这段时间内,要根据土壤墒情、温度的特点、地块条件、品种特性,来决定到底什么时间播种,并非越早越好。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