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加宽加固保供“桥” 畅通“最后一百米”

  更新时间:2022-04-17 08: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孟凡明 柳青)疫情防控初期,从小区门到单元门之间,不足100米的距离,一度成为保供工作的堵点、卡点。在长春汽开区,省市下沉干部、兄弟城市支援队、区属各级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万余名“大白”,在区生活物资保障专班组织调度下,以党支部为堡垒,以党员为先锋,坚持倾听民声民意,架起了一座座党群、干群连心桥,简单问题即时办理、专业问题分类转办、难点问题重点督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为群众提供生活物资保障。

保供工作中,汽开区坚持党员“啃硬骨头”原则,设立小区临时党支部,情况复杂的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由管委会下沉干部担任,其他小区由街道社区干部、省市直机关干部或有能力的党员担任。组织居民自荐,推选热心服务的物业人员或居民担任楼栋长。同时,广泛征集各小区志愿者。

临时党支部、楼栋长、志愿者,以党员为骨干的“大白”队伍茁壮成长,连通“最后一百米”的桥梁快速加宽、加固。

汽开区管委会干部高岩担任力旺格林春天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后,迅速通过小区微信大群,组织各楼栋长设置本楼栋居民服务群,小区居民所有诉求都可以找楼栋长,由楼栋长统一汇总至小区指挥部。小区指挥部再统一联系市级、区级保供企业,直接下单送至小区生活物资投放点。

自从建立楼栋居民服务群,小区不仅蔬菜粮油有办法购买,谁家的洗涤用品少了、卫生用品缺了也都能找楼栋长或者热心邻居相互帮忙,需求量大了就由小区统一采购,在家中支持防疫工作的居民心里更踏实了。

中铁香缇美郡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赵杨和小区党员们针对保供企业配送的物资,科学设置了4个区域——收货区,由配送企业点对点送至小区附近投放点;消杀区,由志愿者统一对物资进行消杀;封控区物资配送区和管控区物资配送区,并设置标识标牌,物资按照对应楼栋摆放整齐。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