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责任稳供应——欧亚集团抗疫保供纪实

作者: 陶连飞   更新时间:2022-04-19 08:5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月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部署,欧亚集团闻令而动、快速反应,担起保供责任,义无反顾投入到抗疫保供中。

截至4月14日,欧亚集团长春市区门店共计供应商品总量1.7万余吨,线上订单合计完成80余万单、总量1.2万余吨,为地区保供稳供作出了巨大贡献。

闻令而动 自觉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欧亚集团闻令而动。

3月11日,欧亚集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对保供稳价、服务社会、共抗疫情等工作作出明确安排,要求集团所属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起近3200人的抗疫突击队和近1300人的抗疫预备队,组织万余人备货、调运、上货。当日,欧亚集团长春市内所有门店营业时间延长至24点,员工全部上阵支援,以满足市民储备生活保障用品的购物需求。管控初期,由于公交车停运,有的员工每天步行近3小时到岗工作,只为挑起保供重担。

截至4月14日,欧亚集团长春市区门店共计供应商品总量1.7万余吨,直接供应宽城区、汽开区、长春新区、净月区、经开区、南关区、莲花山及大学、企业、部队等专项订单4000余吨。线上订单合计完成80余万单、总量1.2万余吨,其中包括“欧亚集团”小程序16万单,微信团购64万单。

多方筹措 保障货源

在长春市进入静态管理,欧亚集团调度指挥,启动全国各地买手组织货源保供。

克服需求激增和山东寿光、沈阳北镇等主要蔬菜批发市场暴发疫情、源头菜价上涨、物流车辆紧缺,以及恶劣天气导致交通不畅等重重困难,欧亚集团连续3天从河北、山东、北京、河南、内蒙古、湖北等地紧急购运果蔬,日采购量高峰达2000余吨,直配给各城区、开发区,关键时刻保障全市蔬菜供应。

由于货品集中到达,装卸工极其短缺,造成货品压车现象,欧亚集团一边对物流司机进行现金补贴,同时欧亚集团领导带头,组织集团机关和门店工作人员肩扛手抬卸货入库,及时完成卸货任务。

线上线下 送货到家

随着疫情发展,市区封控升级,市民只能线上下单或采取社区团购方式购买固定价格的蔬菜包、水果包、粮油包。在门店人手不足和社会第三方物流配送公司停业的情况下,欧亚集团坚持关店不关门,由现场销售转到线上销售模式。

由于开展小区封控、管控造成门店大幅减员,致使驻店在岗员工不足2000人。员工打地铺、睡地板,吃面包、啃方便面已是常态,每天仅能休息四五个小时,1个多月以来,始终坚持在岗在位。

欧亚员工既当营业员又当装卸工,既是理货员又是快递小哥,哪个工种需要就冲上哪个岗位,凌晨收货卸货、打单分拣,全天配送到晚上10点多,承受着日均线上订货配送2万单的重压,争分夺秒将商品送达到各个小区。


作者: 陶连飞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