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旱田进入打垄整地阶段

  更新时间:2022-04-20 14:0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这两天,东丰县旱田打垄整地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在猴石镇长甸村2组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一派繁忙景象,农民们按照防疫要求,戴着口罩,拉开安全间距的基础上,正在自家田地里开展打垄、整地。村民赵德红家中有1公顷土地,此刻她正在自家田地旁进行深耕肥备料工作。

她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镇政府积极协调组织,农民春耕一点也没有耽误,现在,我们正在积极的打垄、春耕深施肥把,地种出来,对以后的苗指定能有好处。”

猴石镇长甸村共有土地面积旱田近500公顷,水田80公顷,由于该村阳坡地较多,光照足、土壤墒情好,所以春耕打垄工作较为提前。目前,全村12台大型农机具,215台小型农机具已全部进入田间地头进行深耕作业,田地间一行行、一垄垄田埂,阡陌纵横,紧密相连。

据了解,猴石镇按照东丰县的工作部署,在积极做好返乡农民接受转运工作和农用物资保供运输的同时,抢抓农时,全力组织,保障农户对墒情适宜的山地、阳坡地块进行春耕打垄作业,保证全镇春耕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误农时,东丰县各乡镇不仅开放农资进村绿色通道,还组织镇、村干部对农户家中农资储备、化肥缺口、秸秆离田等各项春耕备耕情况进行摸排调查,并积极动员合作社及农民抢抓农时,有序开展春耕工作。截至目前,各乡镇旱田都已进入打垄整地阶段,全县157万亩旱田将如期播种。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