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准备好了,“五一”假期景区开放!

  更新时间:2022-04-30 16:5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随着吉林省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启动,作为我省重要旅游资源的长白山景区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为让游客放心游玩,连日来长白山景区员工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迎接“五一”假期。

4月28日,在检车线门前,维修师傅忙碌的身影映入记者眼帘,他们正在对即将上路的车辆进行检修。长白山北景区运营一部经理包秀江介绍说,他们正在对所有的车辆进行保养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运营安全,出动三辆清雪车,清除去往天池主峰盘山公路上的积雪,保障在正常天气下,游客能安全上天池游玩。

为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用餐环境,蓝景餐厅工作人员正对餐厅内部进行无死角消杀。此时,在温泉广场正在消毒的工作人员说:“为了4月30开业,消杀工作已经做完了,鸡蛋等货物也准备齐全了,整个疫情防控措施也到位了,欢迎游客来长白山放松心情。”

4月29日上午,在通往长白山主峰的盘山路上,三辆大马力除雪车,正开足马力在不同的位置清雪,为确保4月30日天池主峰正常开放,景区员工正在全力以赴清雪,以确保游客上山的安全。

在瀑布景点,记者看到景区副经理柴琳正率领员工们一起清里栈道上的积雪,她告诉记者,我们所有员工利用两天时间对所有景点进行积雪清理,保证五一假期正常开放,同时对卫生间,服务区和蓝景快餐等用餐的地方,也进行了全面的消杀,以保证游客用餐安全。

4月29日下午,记者重返天池主峰,此时被积雪封住的盘山道路,已经被打通。在主峰候车区记者看到,二十多名员工,正在B环线栈道上清理积雪,正在指挥大家清雪的北景区副经理吴金明告诉记者,一个小时后通往天池的B环线就能畅通,确保节日期间,游客观赏雪中覆盖的天池美景。

与此同时,长白山西南景区党员干部和景区员工们披挂上阵,仅用5天时间,将通往天池主峰的1442节台阶上的积雪清除,现已全线贯通。

长白山准备好了,“五一”假期唯有这里的雪景惹人醉。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金祥 实习生 姚子红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