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一季度畜牧业生产实现“开门红”

  更新时间:2022-04-30 19:5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年初以来,白城市畜牧业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明确发展目标、细化发展任务、列出发展清单,畜禽养殖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截至一季度末,全市生猪、肉牛、奶牛、肉羊、禽分别发展到156.8万头、46万头、3.6万头、375.4万只和1051.1万只,存栏分别达到121.4万头、42万头、3.3万头、305.4万只和743.5万只,成为全省4个增速较快地区之一。

2021年以来,白城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坚持“四化”举措,结合全省“肉牛10条”,细化出台白城“肉牛20条”、“十四五”肉牛产业发展方案及2022年度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进肉牛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肉牛产业良种化、规模化、精深化、品牌化发展。截至一季度末,全市肉牛饲养量发展到46万头,占全省总量的11%,约提升1.3个百分点;其中存栏42万头,同比增长77%;出栏4万头,同比增长112%。全市现有肉牛养殖主体1.4万个,其中存栏50头以上的1695个、百头以上的280个、千头以上的4个、万头以上的2个,国家级核心育种场1个,初步形成了头部企业引领、“小规模大群体”支撑、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良好态势。

接下来,白城市将继续立足发展新阶段,抢抓发展新机遇,构建发展新体系,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以加快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畜牧业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推动畜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尹雪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