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更新时间:2022-04-30 20:0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4月30日,长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4月29日0-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例(含1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例,以上人员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4月29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26例,新增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48例。目前,长春市区域内无高风险区,现有中风险区8个。

长春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晶介绍,为更好满足逐步解除社会管控后群众就医需求,长春合理调配医疗资源,有序推进医护人员返岗,在原有8家急诊科开诊的医疗机构基础上,再增加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等9家急诊科开诊的医疗机构。

“五一”将至,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雪静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做到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倡导错峰出行,出行前准备好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进入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最好规范佩戴N95口罩,到达目的地或回到家中要先洗手,再做其他事情;不串门、不聚集、不要搞群体性、庆祝性的活动,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坚持常洗手、勤通风、戴口罩、用公筷、“两米线”等好习惯,外出购物时自觉落实预约、限流规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使用手机支付,减少交谈,不要进食,不长时间逗留;坚持健康监测,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异常症状,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


作者: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凡明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