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5%

  更新时间:2022-05-01 22:5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大安市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截至目前,全市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已达33个,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1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了项目建设开门稳、开门红。

在中广核两家子一期100兆瓦风电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为了抢抓施工黄金期,我们‘五一’假期项目建设不停工,确保项目如期交付并网发电。”项目负责人刘猛说。

抓实新建项目开工。大安市在全年计划的25个新开项目中,新平安镇全域土地整治7个项目、两个园区孵化器、两个肉牛养殖、盐碱地修复、白羽鸡养殖、机车博览园、老城区改造、戈壁油田和安舍线等1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他计划年内开工的8个新建项目正在各项目秘书的指导和主管部门的配合下,积极履行项目前期手续,尽早实现开工建设。

抓好续建项目复工。目前,大安市24个续建项目中有16个项目已经陆续复工,主要是6个新能源、3个土地整治、污水厂提标、安广龙泉湖、庆有公路、舍力肉羊和舍乾线等项目。未复工的沙棘加工、新三馆和助城新区等8个续建项目也已拟定计划,将于近期陆续复工,力争上半年续建项目复工率达到100%。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尹雪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