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全面开展“春耕护航”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2-05-01 23:0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日前,四平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深入铁东、铁西两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行业,深入开展“春耕护航”农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1台次,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1个。

四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抽调三个检查组,先后深入到种子生产经营企业、饲料企业、生鲜乳收购企业、农资经营门店、农机合作社、渔具商店、水族馆等经营场所开展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检查和行政执法检查,对相关管理者是否生产经营假劣种子、侵犯知识产权、违规经营使用禁(限)用农药、经营利用国家水生野生保护动物、销售禁用渔具钓具、农机具检修、粘贴反光标识、设备设施安全性以及经营资质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多角度、多层面的严格检查。同时对重点行业加强普法宣传,帮助农民选种购种和提高广大农民朋友识别假冒伪劣农资的能力,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对拖拉机、农机驾驶员无证驾驶、无牌行驶、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普法宣传。

通过本次专项执法行动,全面规范了四平市涉农领域经营市场秩序,有效提升了涉农行业领域从业者的法律意识,助力提升全市春耕安全生产能力水平,为全力打赢粮食安全生产保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沫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