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多部门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春耕安全

  更新时间:2022-05-03 18:3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五一”假期期间,双辽市多部门奔波在疫情防控工作与春耕服务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线,为春耕提供安全保障。

为有力保障节日期间农村道路安全,给春耕创造有利条件,双辽市交通运输局连夜设置16个疫情检测服务站,赶制409个交通安全劝导站警示牌及反光条、劝导袖套等物品,并第一时间为4条国省干线沿线乡镇街发放,为各乡镇街组织疫情检测、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据介绍,交通安全劝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共有三项:一是向农民朋友宣传农用车行车交通安全知识,农用车严禁载人,严禁无证驾驶、严禁无牌照、无反光贴驾驶上路;二是协助社区(村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外来人员信息的排查、核对、服务工作;三是发现交通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风险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

为加强节日期间各乡镇街沿线经营场所运营秩序监管,由双辽市公安局牵头,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配合,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对国省干线沿线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是否存在违规提供服务行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五一”期间正是春耕的关键时期,双辽市各部门将继续竭尽全力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便捷、专业的服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为春耕提供高效优质的支撑。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沫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