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水生态修复与治理试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更新时间:2022-05-07 19:0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查干湖水生态修复与治理试点工程前郭县三早项目之一,连日来,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在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完成建设任务。

在位于莲花泡农场附近的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清理渠道淤泥,工人们勘测场地,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作为查干湖生态修复与治理试点工程七个子项目之一的查干湖引松渠道清淤工程项目建设目前已经接近尾声。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查干湖水生态修复与治理试点工程项目部副经理鞠传昌介绍:“引松渠道清淤工程已经基本结束,二级戗台以下的组装已经基本结束,现在正在施工二级边坡的修整混凝土脚槽。”

查干湖水生态修复与治理试点工程,于2021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今年的实施任务包括:前郭灌区引松渠道水环境生态治理工程、前郭县大箔口工程、深重涝区承泄区工程等三个工程,估算总投资125866.37万元。

鞠传昌说:“我们采用的劳动力是附近村屯工人,机械设备全是在现场集中管理,外地人员一律不用,全是用本地的操作人员和操作工人。平时做好信息采集、行程跟踪、人员信息上报,定期掌握人员情况,集中管控这部分做的比较好。”

查干湖水生态修复与治理试点工程计划于2023年12月28日竣工,此项工程结束后,查干湖的水质以及查干湖周边的生态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玮琳 任胜章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