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一院驻吉林省肝胆病医院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更新时间:2022-05-07 19:3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7日清晨5点,随着最后一批下夜班的医护人员走出红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驻吉林省肝胆病医院医疗队正式结束救治任务,进入全队隔离休整。临时党支部书记尤海龙携支部成员周珊珊、王永红、万佳欣与省肝胆病医院院领导在院区前举行了简单的交接告别仪式。

奋战58天,医疗队211名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收治患者2316人。从出生11天的襁褓婴儿到92岁高龄的耄耋老人,从怀胎6月的准妈妈到未出“月子”的初产妇,从死亡边缘及时抢救回来的突发心梗患者到被及时给予积极治疗的骨折阿姨,成立省内首个儿科专区,治愈长春首批出院患者……在抗疫一线,医疗队用精湛的医技和无微不至的照护赢得了患者们的好评。

为纪念这段难忘的抗疫经历,医疗队医护人员原创MV《我们不怕》,用歌声诠释吉大一院人在省肝胆病医院不辞辛苦,奋力抗疫的全过程。条件有限,创作团队用个人手机完成了整首MV的制作。经过20天的曲目甄选、素材整理、演唱录制,每一帧每一秒的拼接合成,最终在医疗队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时刻,以此献礼、致敬所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添怡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