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开展线上农业养殖业技术培训活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闫虹瑾   更新时间:2022-05-08 15:50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进一步推进“双万双千双百双十”工程和镇村“双百”工程落地,强化对养殖业的技术指导,5月6日,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线上农业养殖业技术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高级畜牧师重点讲解了肉牛和笨鸡养殖技术要点、养殖过程中常见的疫病防治技术、动物调运检疫监管要求及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肉牛品种选择、牛舍建设、母牛和牛犊的产后护理、畜禽健康检查、传染性疫病、常见疫病、养殖场生物安全等;对动物的调运监管,包括引入和调出、推进牛无纸化出具检疫证明、所有动物运输车辆进行备案管理、动物防疫的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

培训会在各乡镇(街)设置24个分会场,各乡镇(街)分管农业产业工作的副职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乡镇畜牧兽医站全体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养牛羊鸡大户等730余人在分会场参与线上授课,1700余名养植户通过手机端参与线上授课。

培训结束后,授课人分别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互动,解答了关于肉牛和笨鸡养殖方面的疑难问题。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活动,全市广大养殖户理清了发展思路,增强了养殖本领,对梅河口市大力发展养殖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闫虹瑾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