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大豆播种工作预计5月20日全面结束

  更新时间:2022-05-17 17:4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敦化市作为吉林省的大豆主产区,是东北地区主要大豆集散地之一。为落实省州关于“保面积、保物资、保人力、保进度、保安全”的总体部署,敦化市农业农村局提前谋划、积极动员部署,调整结构,扩大大豆种植面积。今年敦化大豆种植面积98万亩,占全省种植面积的25%。目前,全市大豆种植工作已全面开展,预计5月20日结束。

敦化市联益农副产品供销专业合作联社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以“企业+联社+农场+农户”的经营模式,经营耕地面积6700余亩。作为敦化市大石头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联社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切实做好黑土地保护,积极调整种植结构,今年该联社的大豆种植面积调整为1500亩。

据了解,今年敦化市农业农村局明确发展目标,打破农民“先观望,后实施”慢半拍的“经验传统”,广泛宣传国家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实施耕地轮作、恢复大豆生产等相关惠农政策。组织开展“科技之冬春”系列培训活动,通过农民点餐,农科专家下厨,为农户分析大豆产业发展形势、讲解种植技术,为农民送去“营养丰富”的农业科技“大餐”。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