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最后一个方舱医院休舱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添怡   更新时间:2022-05-18 19:4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18日12时,随着最后一批患者治愈出院,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至此,长春市所有方舱医院均休舱。

长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健介绍,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于3月30日开始筹建,4月3日具备开舱条件,4月4日正式收治患者,设定床位数1411张,累计收治患者1622人,其中包括由其他10家方舱医院转院过来的患者485人。

在救治工作前期,该方舱医院由长春市人民医院和四川省援吉医疗队共同接管。4月27日,四川省援吉医疗队301名队员结束任务,返回当地。接下来的救治任务由123名医护组成的长春市中医院医疗队接替四川省援吉医疗队完成。

救治期间,医疗队采用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原则,对患者实施个体化诊疗方案,取得良好效果。休舱后,长春市人民医院、长春市中医院医疗队员将进行14天的隔离休整。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添怡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