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农业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更新时间:2022-05-20 15:58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夏来风暖忙耕种。眼下,长春市九台区处处呈现繁忙景象。水稻插秧高效推进,大田玉米苗情喜人。

在长春市九台区,当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快速推进水稻插秧,当地共种植水稻2万公顷,预计5月末全区水稻插秧工作基本结束。

在兴隆街道前岗子村、五家子村,农民们正整齐有序地进行水稻插秧。嫩绿的秧苗、整齐地插在水田里,一块块水田换上了绿色新装。阳光洒在秧苗上,微风拂过、波光粼粼、蛙声一片,一幅美丽的诗画徐徐展开。

兴隆街道丰广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合作社种了25垧水田,5月17日插秧,现在已插秧10多垧地,预计三四天结束插秧工作。

连日来,广大农民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快速推进水稻插秧工作,确保在最佳时间完成插秧。

今年,长春市九台区种植水稻30万亩,5月15日至25日为水稻插秧最佳时间,预计5月末,该区水稻插秧工作基本结束。

水稻插秧紧张有序,大田玉米苗情喜人。田地里嫩绿玉米苗破土而出,在阳光的照射下,着实喜人。今年,长春市九台区共种植玉米15.9万公顷,由于土壤墒情较好,播种及时,已经陆续出苗。

作者:吉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毕玮琳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