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更新时间:2022-06-02 08:4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孟庆一)为进一步完善辖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机制,大力改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日前,梨树消防救援大队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积极开展辖区单位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严格按照新消防法从严处理。鼓励广大群众对身边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投诉,有效形成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高压态势。针对收缴的假冒伪劣产品开展集中销毁行动,广泛邀请社会群众观看,切实达到净化辖区消防产品领域质量安全的最终目的。

同时,积极营造全民打假热潮。该大队在报纸、广播电视上宣传消防产品质量法律法规、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基本知识等,引导群众选择正确的消防产品,自觉拒绝假冒伪劣和不合格的消防产品。以“两微一抖”等网络媒体平台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普及各类消防产品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度和辨别力,营造良好全民参与打假氛围。

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积极与工商、质监等部门联合协作,有计划地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假冒产品深挖根源,积极查找生产、销售源头,并跟踪质监、工商等部门的办理反馈结果,有效遏制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增强社会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