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的端午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纪洋   更新时间:2022-06-03 07:0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五月五,过端午。

多年来,根据不同的节日内涵,吉林省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老少咸宜、寓教于乐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市民群众在新的节日氛围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为传统节日注入新时代血液。

吉林出版业也重点围绕中国传统节日,传承经典文化,讲好中国故事。针对端午佳节,出版了适合儿童读者阅读的系列图书。

《端午节》由吉林出版集团出版。全书以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犹如入睡前妈妈在耳边的呢喃,滋养心灵,启迪智慧。

《端午的鸭蛋》由吉林摄影出版社出版。本书记叙了作者汪曾祺家乡端午节的一些风俗,着重介绍了家乡的咸鸭蛋特色,流露出对儿时生活的怀念;对家乡端午节风俗的描写,十分富有地方特色,同时表现了作者对家乡的怀念。

这些讲述端午节的吉版图书,以不同的角度和形式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和对现代生活的丰厚滋养。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纪洋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