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查干湖景区客流量迎来恢复性增长

作者:张红玉 王学雷   更新时间:2022-06-06 09:1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浓情端午,角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查干湖景区游客数量明显回升。6月3日是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也是松原市疫情之后旅游市场启动日,记者在查干湖景区入口处看到,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扫描健康码、查看行程码等疫情防护程序后,有序进入景区。

初夏的查干湖,天蓝水清,鸥鹭集翔。在游船码头、契丹岛百花园、野鸭湾等景点,游客纷纷驻足欣赏美景、拍照留念。“查干湖真是越来越美了,不仅自然风光好,旅游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完备,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人暖心。作为游客,一定积极配合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创一个美丽安全的旅游环境。”游客陈先生说。

据悉,6月1日至30日,查干湖景区实行免门票。接下来,查干湖景区将围绕“松原十二‘缘’月”这一主题陆续开展民俗文化旅游节、查干湖荷花节、查干湖环湖自行车赛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文化活动。

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有关同志介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的同时,景区不断强化各景点的旅游秩序维护,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景区将围绕“春捺钵、夏赏荷、秋观鸟、冬渔猎”的总体思路,根据疫情情况,科学合理地安排旅游活动,推出“生态查干湖.绿色健康游”,以活动吸引游客、推动旅游消费释放,重点突出生态特色,让游客领略自然魅力。

作者:张红玉 王学雷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