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四平市委:爱心送考,青春护航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超   更新时间:2022-06-07 22:0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拉开帷幕,又一届莘莘学子奔赴考场为梦想而战。在这充满希望与梦想的六月,共青团四平市委组织爱心车队为家庭贫困、出行困难的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爱心送考”志愿服务,共同为高考助力。

据了解,为确保顺利完成送考任务,共青团四平市委于考前通过公众号向社会公布预约电话,提前对有服务需求的考生进行信息登记,及时掌握送考人数、具体考点及行驶路线,同时根据家庭住址匹配送考队员,确保“一对一”“点对点”,要求送考队员在送考前一定要和考生家长取得联系,并确定接送地点。

在服务开始之前,共青团四平市委组织送考队员对全体车辆进行统一消杀、统一标识粘贴,便于考生识别车辆;对全体送考队员进行培训,要求车辆整洁,车内备好口罩、消毒液、雨伞、创可贴、矿泉水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在服务期间,队员全程佩戴口罩,不与考生闲聊,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送考。

据统计,高考第一天,爱心车队共出动车辆48台,接送考生64名,考生及家长们纷纷对车队的队员们表示感谢。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超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