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安全有序推动项目建设

  更新时间:2022-06-09 08:5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欣欣)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松原市宁江区雅达虹工业集中区内的吉林澳佳三期库房新建项目现场,看到库房内肥料堆积如山,运化肥的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马不停蹄地搬卸、整理。吉林澳佳集团副总经理张勇告诉记者:“项目的落地开工得到了松原、宁江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尤其是疫情期间防疫和最近的项目复工复产,政府都给予了很大帮助,企业有信心继续扩大销售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松原市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作战”,下大力气抓项目、促开工、稳投资,推动项目建设全面开复工。采取“分片包保+工作专班+部门联动”方式,“一企一策一专班”,分类施策,精准调度,扎实做好全流程协调服务,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疫情期间,为吉林油田开辟交通运输绿色通道,确保人员、车辆持证通行顺畅,帮助乾安中溢新能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跨区域协调解决10名管理人员及时到岗,顺利开工建设……一桩桩一幕幕,都体现了松原市积极推动项目开复工的坚强决心。

2022年,松原市全年计划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63个,总投资16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1亿元,目前已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84个,总投资13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3亿元,春季项目开复工率达到100%。

为了能够顺利完成年度目标,松原市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研究制定了《松原市2022年项目高质量发展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价工作方案》,专班调度推动,紧盯序时进度抓管理,紧盯堵点难点抓保障,紧盯落地落实抓推进,全力以赴保开工、保进度、保质量。实行“特事特办”服务模式,部门联动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以容缺、承诺等方式,帮助项目单位抢时间赶进度,加快推进项目立项、规划、土地、环评等各项手续办理,全面强化要素保障,加快为项目尽快实施创造条件,推动项目尽早落地。

松原市在全市开展了“服务企业月”和“走遍松原”活动,既当企业决策的“参谋”,又做护航企业的“保姆”,全力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渡过难关。

下一步,松原市将持续通报各地投资综合排名情况,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健全项目督查约谈机制,推动各地对标先进找差距、促提升。加快落实已出台政策,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全力做好项目包装谋划,持续发挥项目专班作用,全程协调服务项目建设。


编辑:刘晗